山东小康经济指数全国前10 威海位列全国24

2017-08-25 09:03:00来源:威海网作者:王玲

  8月21日,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联合北京甲子征信公司发布包括全国655个城市在内的《中国城市小康经济指数报告2016》。《报告》显示,全国655个城市中,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目标的城市达164个。其中,山东省有20个城市达到全面小康水平,排名全国第三,小康经济指数排名进入全国前10位,威海位列全国24位。

  《报告》设定小康经济指数以100为预期点。截至2016年底,全国小康经济指数为93.25,增长8.08%,全国小康经济指数连续6年提升。我国距离全面小康经济发展目标还有6.75的距离。

  《报告》显示,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和福建6个省份小康经济指数超过100,即这6个省份实现全面小康经济发展目标。中国各省区市小康经济指数前10位分别是: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山东、内蒙古、辽宁。

  《报告》还发布了小康经济指数。全国655个城市中,有286个城市小康经济指数跑赢全国,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目标的城市164个,比上一年度增加28个,占全国城市数量的25.04%。各省小康经济指数超100的城市数量,山东有20个,其中威海位列全国第24位,小康经济指数为127.03,仅次于青岛。

  在中国县级城市小康经济指数排名中,荣成市位列13位,乳山市位列79位。(记者 王玲)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