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地矿拟出售亏损铁矿资产 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2017-08-28 08:09:00来源:证券时报作者:

  山东地矿8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拟公开挂牌出售下属亏损的芜湖太平矿业51%股权,以达到山东省国资委要求的“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根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企业价值评估报告书》,芜湖太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评估价值为4662.04万元,首次挂牌价格将不低于评估值。转让完成后,鲁地投资持有太平矿业股权比例将由90%降39%,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出售太平矿业是山东地矿根据国资委关于“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总体要求及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采取的措施。为了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和布局优化,山东省人民政府于8月10日出台了《关于贯彻国发〔2016〕54号文件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企业是降杠杆的第一责任主体。各企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可以采取强化债务约束、推进兼并重组、盘活企业资产等各种措施降低企业标杆率,以实现优化产业布局等目的。其中,由山东省国资委与山东省金融办为主要负责单位牵头推进企业资产整合、盘活,通过支持企业处置盘活闲置资产,规范清理低效无效资产,鼓励企业通过各类资产交易平台,推动产权流转等。

  据悉,太平矿业主业为铁矿石开采加工,因铁矿石价格的持续低迷,近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6年,该公司净利润为-2767.87万元,2017年前7个月净利润为-1435.27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