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环保督查:重点案件再核查 确保件件有落实

2017-09-04 09:32: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齐鲁网9月3日讯(记者 高杰 韩苗苗 东营台 聊城台)连日来,省环保督导组分赴多地,对上报的举报不属实案件进行抽查再核实,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反映,东营市广饶县康居花园小区夜间有刺鼻气味,群众怀疑是当地化工企业排放含硫废气。接到转办件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和技术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废气检测,并未发现异味,认定该举报不属实。针对这一情况,省环保督导组来到该小区,严格把关检测流程,并走访了周边群众。

  省环境监察总队主任科员翟晓伟告诉记者:“通过我们现场的检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应该是不属实的,关于小区里面异味的情况,我们也采访了周边的居民,走访了一下之后,应该是没有这种非常明显的异味的产生,而且周边没有一些工矿企业,最近的企业直线距离也在5公里以上。”

  同样被认定为举报不属实的案件还有华星石化曾有数十亩渗坑偷排含盐污水的问题,省环保督导组对该企业的环保手续、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未发现企业偷排废水。督导组依然严格梳理了企业废水处理的流程,并将相关规定传达给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绷紧绿色生产这根弦。山东华星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田爽表示:“搞好设备设施运行,确保达标排放。这既是企业的责任,也是对周边群众和当地环境负责。”

  省环保督导组督导期间,还对聊城市几起举报不属实的典型案件进行了核查。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山东督察和转办进程,山东还将派出多个督导组,对部分重点案件进行抽查,对发现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整改不力、未见成效,甚至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的单位或个人,将依法依纪严肃追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