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186家鲁股市值超2万亿 超九成盈利

2017-09-05 11:15:00来源:齐鲁网作者:

  沪深两市2017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山东上市公司总市值2万多亿元,总营业收入超过6700亿。

  山东沪深两市共有186家上市公司,中报显示,超过九成上市公司盈利,净利润亏损的上市公司15家。其中,山东钢铁净利润5.96亿元,同比增长20多倍。截至目前,两市市值最高的三家上市公司分别为万华化学、青岛海尔、歌尔股份。

  QQ截图20170904210910.png

  统计发现,鲁股营收、净利润居前的上市企业,主要来自新材料、钢铁、基础化学、化工新材料、保险、造纸、煤炭开采、有色冶炼加工等行业。另外,与智能产品相关的上市公司业绩喜人,涉及智能家居的28家上市公司,19家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过10%;涉及智能穿戴业务的25家上市公司,15家净利润增长超过20%。

  从整体来看,山东化工行业营收占比较高,国有企业净利润比较大。传统行业由于受市场需求影响,上半年业绩喜人。从地域分布上看,区域发展不均衡和资本市场利用程度的差距依然存在。(毕美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