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内最大规模海水淡化工程奠基 日产20万吨

2017-09-11 10:01:00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作者:刘蓓

  原标题:山东省内最大规模海水淡化工程奠基 日产20万吨

  海水资源是沿海地区的最大优势资源之一。高度关注、用足用好山东省极具便利条件的海水资源,是山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

  山东省是沿海地区严重缺水的省份之一,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全国人均的1/6,全省2/3的市缺水率超过10%。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日产20万吨海水淡化工程是山东省“十三五海水淡化发展规划”的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海水淡化、浓盐水综合利用、光伏发电等,项目总投资20亿,建成后是山东省内规模最大的海水淡化项目。海水利用为缓解山东省陆地水资源短缺提供了战略途径,依靠海水淡化和海水直接利用,可有效缓解胶东半岛水资源危机、增强水资源供给能力。(刘蓓)(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