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车票开始预售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推“双节”售票窗口

2017-09-11 10:01:00来源:齐鲁网作者:徐红梅

  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记者12306铁路官网看到,已可购买到10月2日之前各地火车票。客流最高日将出现在10月1日。目前,铁路部门已开始预售国庆中秋黄金周火车票。

1.jpg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重合,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假期流总量将有显著提升,除黄金周两端时段客流高度集中外,其他时段客流较往年增长也会较大。管内客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等中心城市和日照、菏泽、济宁、聊城、枣庄等地间往返。直通客流则以京津、沪杭、武广、郑州、西安、东北方向客流为主。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提前规划行程,采取多种交通方式做好出行安排。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售票窗口、客票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预售期为28天,济南铁路局管内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旅客朋友可根据行程提前购票。

2.png

  公路方面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特别设置了国庆、中秋“双节”直通售票窗口,9月26日前,旅客在此窗口可优先购买“双节”假期期间客票,并可享受购票9折优惠。不仅如此,旅客还可在该窗口享受到“双节”期间客票退改签及咨询等便捷服务。

  据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工作人员介绍:就目前总站客票预售情况来看,出行高峰将会集中在9月30日和10月1日,山东省内青岛、枣庄、菏泽、潍坊以及省外北京、上海、天津、濮阳、杭州等都是旅客预定及咨询的热点线路。

  同时,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提醒:旅客可通过微信购票、官网购票、电话订票等多种途径提前订购车票,以便总站及时掌握旅客出行信息,合理安排运力,保障广大旅客顺畅出行。(徐红梅)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