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聚焦重点打响秋冬季“蓝天保卫战”

2017-09-28 08:52:00来源:新华社作者:娄辰

  新华社济南9月27日电(记者娄辰)即将进入秋冬雾霾高发季节,山东将采取综合措施,聚焦压减煤炭消费、清洁能源供热、重点行业错峰生产、取缔燃煤小锅炉等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大的重点环节,打响“蓝天保卫战”。

  记者从27日召开的山东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电视会议上了解到,11月15日前,济南、济宁、淄博、德州、聊城、滨州、菏泽7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各完成至少5万户的气代煤或电代煤工程;年底前,7个通道城市20万人口以上县城基本实现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全省年内实现煤炭消费量净压减2706万吨,争取净压减3356万吨;采暖季节山东所有水泥生产线,包括利用电石渣生产水泥的生产线,全部进行错峰生产。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山东出台了严厉的考核奖惩机制,对工作拖沓、履职不力、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采取通报批评、公开约谈、媒体曝光等措施,督促问题整治;对不作为、乱作为,严重失职渎职,导致环境问题久拖不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对发生突发环境事件处置不力的相关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当年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的资格。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