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大数据云计算高峰论坛济南举行

2017-09-28 21: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强 张亚俊)9月28日下午,由山东电子商会联合第十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济南高新区机关党委、 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济南高新区发展战略与宣传策划局、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大数据应用产业促进会、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山东复旦研究院协办,中国IT移动智库(找专家)平台支持的第十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大数据云计算高峰论坛在济南禧悦东方酒店召开。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崔立真教授主持论坛

  论坛汇聚国家、等专家学者以及众多行业领军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大咖、知名媒体等300余人聚焦大数据云计算的探索与应用,展示大数据与云计算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为数据分析从业人员、互联网人士及行业相关人士提供具有价值的交流平台,打造了一场大数据与大思维的盛宴。

  

  国家专家、复旦大学教授王晓阳作《用大数据铺设新旧动能转换的轨道》主题报告

  论坛上,国家专家、复旦大学教授王晓阳“用大数据铺设新旧动能转换的轨道”,认为当下数据的趋势是向数据要知识,通过互联网、物联网,“无目的”的“收集”数据、信息,之后再思考“应用”。他建议可以建立大数据平台,汇聚公共数据,通过降低数据门槛、降低计算门槛、降低人才门槛来实现。

  、北京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崔斌作《机器学习平台—Angel将应用于更广范围领域》主题报告

  作为论坛第二位分享者,、北京大学信息学院教授、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所所长崔斌带来了关于分布式机器学习的分享,他以腾讯精准广告推荐的案例讲解了何谓机器学习,展示了分布式机器学习平台—Angel,表示其对多种算法的深度优化,将在未来应用于更广范围领域。

  他表示,中兴通讯将与智慧城市生态圈山东地区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携手创造美好未来。

  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彭绍亮结合近几年来的研究现场介绍了大数据在医疗方面的应用。如何让医疗大数据更好的服务人工智能医生这个“大超人”,彭绍亮表示,突破机器人诊疗的关键在于解决医疗大数据的门槛,即数据、算法、算力。

  现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大数据应用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哈文峰为在场观众做了“大数据行业价值体现及应用”的主题演讲。哈文峰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在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旅游交通的应用,以及大数据在解决农村医疗、教育、金融等方面问题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他表示,大数据的核心价值是预测未来实现在所有行业各个场景下的商业价值转换,并建议政府将相应的数据进行安全等级分类、授信、开放做到共享。

  最后是论坛互动交流环节。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席卷全球。论坛上,来自华为云、阿里云、开创云的技术大咖们分享了云端技术,展示了大数据、云计算与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交汇融合。而在这一进程中,数据成为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的充分挖掘和利用,极大促进了全社会要素资源的网络化共享、集约化整合、协作化开发、高效化利用,对经济发展、社会生活产生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