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民宿游持续火爆 5000元最贵民宿成景点

2017-10-09 09:08:00来源:生活日报作者:

  2017年10月08日 11:44:15来源:生活日报

  今年的中秋节将国庆假期一分为二,因前期降雨、过节等因素,南山旅游热度有所减弱,但随着天气转暖,南山旅游再次呈现出拥堵局面。目前南山新兴旅游模式民宿游情况如何?5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除了入住火爆,最贵民宿成为“旅游景点”,民宿甚至成为养老新模式。

  廓庐民宿:

  晚上村里静悄悄 睡得可真香

  5日上午,记者先去了位于西营镇拔槊泉村的拔槊泉廓庐民宿,自开业伊始,这个处于济南海拔最高位置的民宿就一直热度不减。那么这处济南“最贵”民宿假日入住情况如何?

  上午10点多,记者抵达廓庐民宿时,当日的10间民宿已预订出6间,假期前4日,廓庐民宿入住率也比较高,每天能订出一半多。记者咨询时,市民秦女士和女儿、妈妈刚从民宿中走出,收拾行李准备退房。“我这次是带着妈妈、女儿特意来体验廓庐民宿的。”秦女士介绍,她就住在市区里,前段时间得知廓庐民宿开业,她就特别好奇最贵的民宿到底贵在哪儿?这个假期她特意抽出一天时间专门来住民宿。

  “虽然价格有点贵,但住了一晚感觉真的很好。”秦女士的妈妈说,房间配套标准高,马桶还有保温功能,一抬头就是漫山遍野的秋景,此时柿子正黄、黄栌泛红,非常漂亮。“关键是睡得香。”秦妈妈介绍,这里异常安静,下午5点村里就几乎没啥动静了,早晨她甚至都睡过了头。

  观光客:

  “我就想看看5000元一晚的民宿长啥样”

  除了来入住体验的客人,还有不少人把这里当成旅游景点,他们驱车几十里,就是为了一睹5000元一晚的民宿到底长啥样。“哪个是5000元一晚的民宿?我得去看看。”5日上午11点,一位50多岁的女士刚进村便开始打听。

  “我就住在历城区,听说这里建了民宿,孩子带我来瞧瞧。”60多岁的张女士说,跟以前相比,这里干净了,路也平整了,希望自己的村子以后也能这么收拾收拾。

  一位年轻女士还特意带着自拍杆,与民宿合影留念,她说自己是从报纸上看到廓庐民宿开张的消息,大家都在说最贵民宿,她也想来看看到底啥样。不过,记者咨询廓庐民宿工作人员得知,目前2188元和3199元的民宿入住率很高,但假日期间5000元的民宿截至5日中午还没预订出去。

  廓庐民宿目前只能住不能吃、玩,也让游客感到遗憾,据悉,目前投资方已投入9000万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将来还会打造更多配套项目。

  不二木居:

  住一晚1999元-4999元 吸引了不少外地客

  不二木居一店负责人王俊丽介绍,不二木居每晚的房价从1999元-4999元不等,假日期间房间已基本预定一空。“木居听起来贵,其实家庭入住比较实惠。”王俊丽说,一间3999元/晚的木屋,分上下两层,一层有2米宽的大榻榻米,可容纳一家三口,楼上还有1.8米宽的大床,也能容纳一家三口。

  同时,这3999元包含了景区120元的门票,还包含景区小交通,早、晚餐,房间内新鲜水果等全部免费。木屋选用俄罗斯进口樟子松打造,没用一颗钉,全部是榫卯结构,内设用品均系高档品牌。这样一算,也没想象中那么贵。

  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来九如山不二木居的,不少是济南及周边城市的游客,也有从北京等大城市来的客人。“我们喜欢体验民宿,以前也住过青岛等地的民宿。”来自东营的刘女士说,朋友推荐来这里,不二木居的欧式田园风和窗外自然的山间风景比较契合,孩子很喜欢。据悉,目前入住不二木居的以家庭和团队为主。

  泥淤泉西村:

  一些老人包个小院 一住就是几个月

  高端民宿受热捧,那些相对平价的民宿情况如何?5日下午5点多,记者来到位于历城区的泥淤泉西村。一进村,记者就被这里的景观吸引住,家家户户的墙都粉刷一新,画着各式壁画,墙后还悬挂着一排排花架,摆满了五颜六色的花。

  今年刚退休的老王已在泥淤泉西村租住近5个月。“本来是来玩的,可看到这么美的风景,就决定在这里长住了。”他和另一位朋友共同租住了一个民宿院,院落里粉刷一新,房间内设施一应俱全。“出门是乡村,进门是城市。”老王说,来这5个月,他已接待了100多位朋友,有十几位朋友想在这里租民宿居住。“这里人好、水好、环境好,我们很喜欢。”他说,村里喝的是泥淤泉的水,淳朴的村民经常来送菜,从来不收钱,让他觉得生活在这里特别舒适、简单,“下一步打算和朋友们在这里抱团养老。”

  今年80岁的老赵和老伴也在泥淤泉西村生活了一个夏天。“这里除了人好水好环境好,还不用上下楼,方便。”他们租住一个小院,一个月才500元,养鸡、做饭,自给自足,生活特别开心。泥淤泉西村书记乔有河介绍,村里目前共有20多间民宿,不少人来看看就想长住,假期也有从菏泽、聊城等地来的短租房客,共有198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