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双节接待游客超560万 实现旅游消费46亿元

2017-10-10 09:43:00来源:齐鲁网作者:

  据山东省潍坊市统计局、潍坊市旅发委联合统计调查测算,按照可比口径,2017年“国庆 中秋”旅游黄金周,潍坊全市共接待游客567.4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46亿元,分别增长15.3%和15.9%。假日期间,自驾游、自助游、乡村近郊游等出游形式成为出游人群主流。

  假日期间,潍坊市筛选35个重点旅游景区(其中景区24家、乡村旅游点11家)纳入市级监测范围,35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22.89万人次,营业收入3.0亿元;预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8.1亿元,占全市游客消费的比重约为17.8%;筛选12个重点住宿单位纳入省级监测,9月30日至10月6日,12家单位接待住宿游客2.7万人次,营业收入为406.5万元,人均住宿花费150元。据抽样测算,潍坊市旅游住宿单位平均出租率达70%以上,比平时提升10多个百分点。潍坊星河·露营地、临朐淹子岭露营地等新业态住宿设施一床难求。

  从假日旅游市场特点来看,旅游节会活动“多”,乡村旅游产品“热”。据潍坊市统计局、潍坊市旅发委联合开展的乡村旅游专项统计调查测算,预计全市接待乡村旅游游客达320万人次,乡村旅游消费16.9亿元。其中,安丘辉渠镇接待游客11.4万元,营业收入926.1万元;临朐嵩山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14.3万人次,营业收入355.1万元;昌乐高崖库区仙月湖景区接待游客9.4万人次,营业收入502.8万元。新业态项目也受到了很多市民的追捧,潍坊星河、临朐嵩山、龙潭湖、安丘齐鲁酒地等10余个房车露营地,假日期间,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房车租赁、餐饮等综合收入200余万元。

  另外自驾游市场和亲子游市场也是十分的“火”。据抽样测算,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潍坊全市各景区自驾游车辆占到80%以上,各景区按照预案开放储备和开设临时停车场,为自驾游市场发展提供了保证。假日期间,潍坊市不少家庭带娃出游,亲子游路线持续火爆,亲子游成为国庆中秋假期主流出游模式之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