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证监局与山东省国资委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10-12 09:34:00来源:山东证监局网站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资本市场支持国企改革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推动省属国有企业加快资产证券化步伐,9月7日,山东证监局与山东省国资委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支持国有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优做强、提高国有控股上市挂牌公司规范运作水平、防范和化解风险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山东证监局局长陈家琰在签约仪式上阐述了目前资本市场的发展环境,分析了当前省属国有企业在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与省国资委加强协作,共同推进省属国有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重点领域和有效举措。他指出,近年来山东证监局始终坚持以服务促监管的理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并购重组、上市挂牌公司规范运作、风险化解等领域与省国资委等部门开展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合作,在激发和提升山东国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改革发展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但总体来看,山东省属国有企业整体证券化比率不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国有企业改革的功能发挥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山东证监局将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继续加强政策研究,不断深化与省国资委的沟通协作,共同推动省属国有企业加强与资本市场的对接,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