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在青少年运动训练基地举行

2017-10-13 15: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国际足球运动小镇渐行渐近

   大众网讯(记者 郭威)10月11日下午,滨州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在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的青少年运动训练基地举行。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滨州市市长崔洪刚等嘉宾出席本次观摩活动。

  

滨州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在青少年运动训练基地举行

  滨州国际足球运动小镇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是滨州对接京津冀、联动胶济线的重要项目。拟通过发展“足球+N”复合产业,打造“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青少年运动训练基地项目是正在规划中的滨州国际足球运动小镇的首开区、展示区,也是整个小镇最先进入运营的区域。包含了13片足球场(包含5人制、7人制、11人制球场)、大力神杯广场以及足球博物馆。

  本次观摩展示区位于一块7人制的风雨球场中,球场采用了索膜结构,洁白的“外壳”将绿色的足球世界拥抱其中,交相辉映。场地使用的人造草皮,通过了“FIFA”(国际足联)的认证,能够让运动员有良好的运动体验,也可以获得最佳的电视直播效果。

  

   观摩团欣赏足球运动健儿花式表演

滨州国际足球运动小镇设计蓝图

  据介绍,国际足球运动小镇将建设成为林水相依、开放共享、功能复合,具有鲜明足球文化内涵的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国际运动足球小镇。足球小镇的规划建设总共分三期:一期是核心区和门户综合服务区;二期是产业拓展区、产城结合区和徒骇河体育运动公园。三期是产业示范区、思源湖水源保护区和田园综合体发展区。

  核心区用地面积3.57平方公里,包括赛事中心、智慧中心和教学中心。智慧中心是足球小镇助推新旧动能转化、产城融合的关键区域,包括文创中心、大数据中心和研发中心。文创中心吸引体育明星和艺术家进驻,进行相关艺术创作的商业展出。大数据中心将建立起一个国际领先的球员大数据库,将球员的数据转化为规模化的市场资源;研发中心主要进行足球及衍生品的研发制造加工、运动营养、光伏技术等。“足球运动公园中的足球博物馆直径可达33.3米,表面积2116平米,契合沾化区2116平方公里的区域面积,寓意沾化区的腾飞发展。”工作人员介绍。

  滨州国际足球运动小镇配套设施也非常完善,计划打造足球主题酒店、娱乐康体中心、温泉养生中心等城市综合体。“康养”的设计理念也开辟了温泉庭院式养老和湿地生态养老的新路径。以足球为主题的购物、体验、餐饮娱乐为一体的风情街也在规划建设中。

  建成后的产业拓展区,以思源河作为纽带,以足球景观田为主的中央公园作为基底,将与沾化城区的道路交通、水绿空间、产业功能、风貌规划等功能条件相对接,和沾化主城深度融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