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强县市等榜单出炉 山东这些县市区上榜

2017-10-16 09:09:00来源:齐鲁网作者:

  日前,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发展委员会等单位发布了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

  “2017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

  “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等榜单出炉。

  2017年中国百强县市出炉:山东省15个县(市)上榜

1.jpg

  一年一度的全国百强县排名又出炉了!在外界一直较为关注的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有15个来自山东,分别是山东龙口市、山东即墨市、山东荣成市 、山东莱州市、山东招远市、山东新泰市、 山东广饶县、 山东肥城市、山东青州市、山东莱西市、山东茌平县、 山东昌邑市、山东桓台县、山东齐河县 、山东禹城市。全国前十强为:江苏昆山市、江苏江阴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常熟市、浙江慈溪市、湖南长沙县、江苏太仓市、福建晋江市、江苏宜兴市、辽宁海城市。

  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出炉 山东10区上榜

3.jpg

  “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对648个市辖区的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进行综合评价,已是第六年发布评价结果。2017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山东10区上榜,分别是山东青岛市黄岛区、山东威海市文登区、山东济南市历城区、山东淄博市张店区、山东临沂市兰山区、山东淄博市临淄区、山东济宁市兖州区、山东烟台市福山区、山东东营市东营区、山东日照市岚山区。

  百强镇中共有93个位于东部地区

  河北占据2席、福建10席、山东2席

2.jpg

  “百强县”和“百强区”相信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了,但“百强镇”则相对比较陌生。经统计发现,百强镇中共有93个位于东部地区,其中山东占据2席,分别是山东广饶县大王镇、山东济宁市兖州区新兖镇。

  与“百强县”“百强区”的集中区域类似,“百强镇”在江苏、广东、浙江三地集聚,并且集聚程度更甚,共计占据百强镇79%的份额。而在“百强县”、“百强区”榜单的前十位中,还能看到湖南、福建、辽宁、山东等地的身影。

  具体来看,今年百强镇榜单前十位依次是江苏昆山市玉山镇、广东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江苏张家港市杨舍镇、江苏常熟市虞山镇、广东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江苏张家港市金港镇、广东东莞市虎门镇、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广东东莞市长安镇、江苏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去年榜单前十位也是这些镇,但具体位次发生了变化。其中,佛山市狮山镇从去年第4位前进至第2位,正好与常熟市虞山镇位置对调。

  附1:“2017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3.jpg

  附2: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

百强区11.jpg

百强区22.jpg

  附3:2017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

1.jpg

2.jpg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