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首个户外海洋预警报信息播发屏幕在沾化建成

2017-10-16 09:09:00来源:滨州网作者:

  9月29日,滨州市首个户外海洋预警报信息播发屏幕在沾化一级渔港建成,海洋部门和气象部门将通过该播发屏幕联合发布电视版视频预报。该屏幕的建成,有助于海洋预警报信息与应急指挥快速、准确到达基层,有效提升了可视化水平和社会公众覆盖率,进一步增强了我市海洋灾害预警预报能力。

  沾化一级渔港承担着沾化区近600艘渔船以及过往船舶的渔获物装卸、补给及避风安全功能,且渔港周围企业众多,商船往来频繁,在此布放户外播发设施有助于维护水上交通秩序,保障船舶航行安全。据悉,该屏幕长6米,高3.15米,中间部分为全彩LED大屏,定时向过往渔船、商船发布海洋预报警报、海洋灾害、海洋环保、安全生产及其他涉海涉渔重要通知和信息;两侧部分为宣传栏,向港口渔民宣传海洋防灾减灾方针政策、科普知识及重点工作部署。为最大程度服务渔民,LED大屏屏幕正对船只往来方向,人员不用登港上岸,可从船上直接获取海洋预警报信息,大大方便了渔民出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