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亿元!山东重金支持齐鲁医科大学等两校建设

2017-10-16 09:12:00来源:山东商报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日前,山东省整合泰山医学院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组建齐鲁医科大学(筹);整合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组建新的齐鲁工业大学。

  近日,山东省级财政下达专项资金4.9亿元,支持新组建的齐鲁医科大学(筹)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建设发展,资金主要用于新建大学迎评条件建设、博士授权单位学科建设等方面,更好地推进两所新建高校整合共建,切实提高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和办学效益。

  齐鲁医科大学(筹)

  今年5月,山东省政府下发通知,决定整合泰山医学院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组建齐鲁医科大学(筹)。

  齐鲁医科大学等重点项目选址核心区:京台高速以西、济西编组站以东,经十西路以北、小清河以南,面积约10平方公里用地是医学中心核心区

  根据山东省政府的上述通知,撤销泰山医学院和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的建制,其编制、人员、资产、债权债务整体划入齐鲁医科大学(筹),同时保留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的牌子。齐鲁医科大学(筹)在济南、泰安两地设校区,主校区由济南市政府会同省直有关部门规划确定。山东省立医院名称不变,为齐鲁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由省医管办与齐鲁医科大学共同管理;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为齐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齐鲁工业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2017年5月28日整合原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优质教育科研资源组建而成的省属重点高校。

  新齐鲁工业大学占地面积3770余亩,有4个校区,主校区长清校区坐落在济南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中心位置。同时,学校还设有济南市历下校区、历城校区和菏泽校区。

  2017年5月28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组建齐鲁医科大学(筹)和新的齐鲁工业大学的通知》,决定整合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组建新的齐鲁工业大学。

  通知指出,撤销原齐鲁工业大学和山东省科学院的建制,其编制、人员、资产债权债务整体划入新的齐鲁工业大学,同时保留山东省科学院牌子。新的齐鲁工业大学由省政府领导,省教育厅主管。

  2017年8月11日,齐鲁工业大学和省科学院合并成立新的齐鲁工业大学,王英龙任校党委书记,陈嘉川任校长。(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