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科技金融论坛举行 山东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助力产融结合再升级

2017-10-17 18: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记者 郭威)今天上午,由山东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济南市科创促进中心、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科技金融论坛在济南举行。

  金杜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虞磊珉、陈府申两位演讲嘉宾和来自省内金融监管部门、山东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理事单位、律师事务所、部分驻鲁金融机构、科技金融有关单位等齐聚济南科技金融大厦,共同探讨了互联网金融与金交所业务合作模式、监管政策、金融科技证券化业务等内容。

  虞磊珉律师介绍了互金平台与金交所合作模式与监管分析。他就互联网跨界资管主要业务种类、互联网金融与交易所监管政策演变、互金平台与金交所业务合作模式等作了详细分析。

  陈府申律师作了“金交所金融科技证券化”主题交流。在什么是资产证券化、为什么要做资产证券化、我国资产证券化发展历程、资产质量、资产转让、尽职调查核查的层次等方面详细梳理了金交所金融科技证券化的发展脉络。他认为,互金平台应找好“资金端”、“服务端”、“资产端”三端角色定位。资金端应在场外交易市场、投资方、过桥方、流动性提供、信用增级等方面合理配置资源;在服务端积极做好渠道获客、资产投放、证券化发行、存续期管理、后续请收等工作;在资产端有效寻求原始权益人、助贷机构、增量资金方拓宽融资功能。

  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日益成熟的条件下,科技产业与金融产业的融合对于创新金融模式、改善客户体验、降低交易成本、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将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据悉,今天举办的论坛是科技金融系列论坛的第一期。后续论坛上,主办方将邀请更多专家对就科技金融领域广泛关注的热门话题和前沿理论进行探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