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房地产业银企合作沟通会聚焦“住有所居”

2017-10-27 23: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石磊

  大众网济南10月27日讯(记者 孔秀 石磊)为加强银企沟通合作,促进金融经济良性互动,在“建设银行·2017山东省房地产新动能行业高峰论坛”之后,建设银行·房地产业银企合作沟通会火爆进行,行业相关主管部门领导、省房地产协会、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省互联网传媒集团、部分驻鲁房企的相关负责人聚焦“住有所居”,现场气氛热烈,干货满满。

  

  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孙莉主持此次沟通会,她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在此背景下,举办这场银企合作沟通会意义重大,此次沟通会为共同推动银企合作关系协调健康发展,助力我省房地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方向、新引擎、新动力。

  

  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张国强,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郭华总经理,公司业务部陈晓明高级客户经理,投资银行业务部徐玉国高级产品经理与驻鲁房地产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就新旧动能转换新形势下的房地产金融创新与新模式进行探讨沟通。

  10月2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提出除了盘活存量住房,还要适当新建租赁住房;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建商品住宅项目中自持一定面积住房用于租赁,对自持部分不予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自持期限内不准转让,合法稳定就业、租房居住的外地人,可申领居住证或申请落户。

  与会嘉宾就通过租购并举来解决住房的需求进行了热烈研讨,有开发商表示集中式租赁业已布局,在原有的住宅、商业地产板块之外,寻找更多细分或延伸的业务板块,定位新的发展空间,探索并深耕租赁市场,将成为新的一轮房地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盈利增长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