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套房贷利率多上浮10% 年末银行房贷趋紧

2017-10-31 14:51:00来源:水母网作者:李少鹏

  山东烟台市首套房贷利率多上浮10%

  年末资金紧张,银行房贷趋紧,百万房贷20年增加近10万利息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9月,烟台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已连续23个月上涨,其中9月环比上涨0.4%,涨幅较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

  在楼市持续活跃的同时,烟台多家银行房贷政策则持续趋紧。尤其在年底贷款额度难言宽松的情况下,房贷利率更是升至高位。目前烟台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上浮10%,最高能达到15%,且放贷时间有不同程度延迟。部分银行甚至表示,由于目前额度紧张,已经暂停办理房贷业务。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成主流

  根据央行此前的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中,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记者在询问市区几家银行发现,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成主流,例如建行、光大、华夏、浦发等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均执行首付最低30%、基准利率上浮10%;中行、农行、招行等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则上浮15%。此外,有银行表示会根据客户资质、合作楼盘等情况,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上浮5%-10%不等的政策。

  在利率上浮的同时,各银行普遍表示由于额度紧张,目前的放款时间有所延长,银行房贷业务进入排队等候办理状态也很普遍。

  百万房贷20年增加近10万利息

  房贷利率的上调,无疑增加了购房者的预算和还款压力。以100万贷款、20年期限、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按基准利率4.9%计算,每期要还6544.44元,利息总额:570665.72元;若利率上浮15%涨至5.635%,每期便要还6955.34元,即每月多还410.9元;利息总额:669282.45元,即多还98616.73元。

  业内人士表示,四季度资金和贷款额度相对紧张,尤其年末将更加明显,因此各家银行都会严格控制房贷增量。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明年市场资金和房贷额度也不会明显宽松,首套房贷款利率预计很难出现明显回落,有意贷款购房的市民需要根据自身的资金状况计算仔细,以免造成额外的资金压力。(YMG记者 李少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