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节能考核通报出炉 3市没完成目标任务

2017-11-01 09:22: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廖雯颖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关于2016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经考核,济南等10个市为超额完成等级,烟台、日照、莱芜、聊城等4个市为完成等级,东营、临沂、滨州等3个市为未完成等级,被省里批评为“对节能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创新意识不强”,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

  看完17市的整体考核情况,再来分领域看看2016年山东省的节能“成绩单”。

  在推动重点领域节能上,2016年我省共退出炼铁产能270万吨、炼钢产能270万吨、煤炭产能1960万吨,关停小火电126.7万千瓦,提前或超额完成去产能任务。枣庄市政府超前作为、自我加压,主动淘汰落后产能,年可节约标准煤22.8万吨。

  建筑节能方面,全省新增节能建筑1.32亿平方米,设计阶段节能标准执行率保持100%,施工阶段执行率达到99.2%。新增绿色建筑3098万平方米,绿色建筑设计标准执行率超过95%。新开工装配式建筑680万平方米,施工面积达915万平方米。新增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应用面积2355.2万平方米,热泵建筑应用面积351.4万平方米。完成既有居住建筑、公共建筑节能改造867万、360万平方米。威海市绿色生态城区、超低能耗建筑等示范创建走在全省前列。

  交通节能方面,全省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营运车辆发展到12.3万辆,新能源公交车发展到2.1万辆。累计开通ETC车道812条,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94%,实现了与全国其他省(市、区)联网。

  此外,全省建成344个节能监测系统,可监测1374个公共机构能耗状况。安置废旧商品回收箱(桶)5249个,回收废纸838吨,废旧电子产品4.5万件,报废车辆4328辆,其他废旧物资近4万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廖雯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