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资本与日照市共建白鹭湾金融小镇 打造基金产业聚集区

2017-11-02 11: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王任公

  近年来私募基金行业蓬勃发展,基金行业整体实力不断增长,商业模式、业务规则逐渐成熟,行业发展政策逐步健全,基金行业越来越成为国家配置资源、助推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伴随国家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及地方民营资本发展壮大,基层企业急需资本“供氧输血”,民营资本亟待寻找投资渠道。

  为有序引导和有效解决资金供需双方需求,进而搭建投融资大平台,经日照市政府授权,日照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同德资本于2017年10月20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设运营日照市白鹭湾金融小镇,打造基金产业聚集区。

  大众网记者 郭威 王任公

  按照协议,双方将把基金小镇和国际财富中心打造成一站式基金聚合、孵化、投资服务中心。以引基金公司、建基金产品、孵化基金和基金创新为首要工作内容,助力金融小镇和国际财富中心成为区域基金集聚和基金创新的重要空间载体。通过壮大基金规模,优化资本结构,发挥基金行业集聚效应,服务日照市实体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期推动聚力招引,使日照市形成资本、技术、人才等高端要素集聚的基金产业集聚区和区域金融中心。

  日照市政府副市长李峰、市政府副秘书长兼金融办主任王庆忠、金融办副主任高述军、日照市财金投资集团董事长徐东高、副总经理费立武,同德资本董事长张强、执行副总经理徐传福等出席签约仪式。

  同德资本董事长张强表示:这不仅是一份事业,更是一种使命。作为全资本链金融服务商,同德资本将与日照市共同肩负起发展金融产业的重任,公司将发挥资源优势,加大基金招引和招商力度,全力做好服务,助力日照市金融创新和基金产业发展,努力打造服务于日照市及周边地区的投融资大平台。

日照市国际财富中心

  当前,日照市正加快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等重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山东省前列,为各类企业、人才在日照创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建设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是日照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平台。

白鹭湾基金小镇

  作为日照市政府授权的基金小镇建设与运营方,同德资本将全力推动4个主要业务方向,配合日照市金融小镇以及国际财富中心的建设。

  引基金公司 ---- 为小镇筑巢引凤。同德资本将发挥政策、区位、服务和资源优势,通过多年累积的2000余支基金资源及行业协会、律所、会所等机构的合作资源,吸引成熟的产业基金、专项投资基金、PE股权基金、VC基金与创投基金等成熟的基金管理人和各类基金产品入驻金融小镇和国际财富中心。

  建基金产品 ---- 打造双创孵化基地。据了解,同德资本将通过金融小镇和国际财富中心的资源聚合优势,帮助PE、VC、产业基金及专项基金等成熟的基金管理公司在金融小镇和国际财富中心注册新的基金产品并备案。鼓励各基金管理人团队围绕日照市委、市政府战略发展规划和产业生态布局,设立具有针对性、符合日照市发展实际情况的基金产品,联合地方政府共同推进互联网+产业聚合、培育和快速发展,最大限度促进日照实现以互联网企业服务、互联网物流、互联网医疗、B2B电商为主要领域的互联网企业聚集。

  孵化基金 ----搭建投融资桥梁。组建专项的服务部门,把基金公司、律所、会所、行业协会、项目方等推荐的拟成立新基金的管理人和投资人引入到金融小镇和国际财富中心。通过小镇工商、税务、备案、人力资源、法务、财务、托管等全流程的专业化一条龙服务。计划用2-3年时间新增孵化的产业基金、专项投资基金、PE股权基金、VC基金与创投基金等各类基金的管理总规模达到100亿以上。

  基金创新----提供创新投融资产品。同德资本将与日照市金融办、日照市财金投资集团共同联合国内外研究机构、知名院校、企业智库等机构合作成立独立金融研究院,并通过研讨会、创新论坛等常设交流机制,针对本地企业因地制宜的不断创新金融产品,通过信托集合基金、资产证券化集合基金、FOF基金、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债券基金、对冲基金等创新型各类基金产品为企业及企业集群提供更为适宜与多样性的创新投融资产品,提升日照的金融创新力,助推企业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