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元素”精彩亮相第三届中国PPP融资论坛

2017-11-02 18: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财政部史耀斌副部长视察山东展区

  大众网上海讯(记者 孔秀)11月1日至2日,由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第三届中国PPP融资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论坛采用“主题研讨+项目展览”的形式,省财政厅带领我省PPP改革的部分先进市县菏泽、莱芜、荣成、郓城“组团”精彩亮相大会展区,颇受来自全国各路机构的关注。

  

财政部史耀斌副部长在省财政厅高剑锋副厅长的陪同下视察了山东展区

  据悉,第三届论坛主题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共建 PPP合作命运共同体”。来自国际组织、国家有关部委及省市相关领导、全国各地PPP项目方代表、社会资本方代表、国内外金融机构、专家学者及媒体机构等约12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山东展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资本方驻足

  本届论坛,省财政厅组织了山东PPP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菏泽市、莱芜市、郓城县、荣成市参加了论坛现场的展览和推介。各展区通过展板、视频、宣传册等资料,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资本方和各路机构介绍了我省各地PPP改革工作最新发展情况和创新模式;同时,参展各地推介的PPP项目,受到了社会资本方的追捧。

  论坛主旨演讲结束后,在省财政厅副厅长高剑锋的陪同下,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视察了山东展区。在郓城县展位前,高剑锋向史耀斌介绍了我省PPP工作情况和创新模式。

  据高剑锋介绍,2014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山东PPP改革蹄疾步稳,捷报频传。截至2017年上半年,全省纳入财政部PPP项目库的项目已 达1164个,概算总投资1.3万亿,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居全国前列; 签约落地项目294个,入选全国第三批示范项目47个,名列全国第一。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山东PPP项目已经实现19个领域全覆盖,其中市政工程、城镇综合开发、交通运输领域项目投资额均逾千亿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显著;保障性安居、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旅游、文化、养老等领域投资额均超过500亿元,有力地发挥了改善民生的作用;从地域来看,PPP项目实现了全省17市全覆盖,县级覆盖超九成,山东各地形成了“比、学、赶、超”的PPP改革大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