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改革“样板”郓城亮相第三届中国PPP融资论坛

2017-11-02 19: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财政部史耀斌副部长视察郓城展区

  大众网上海讯(记者 孔秀) 11月1日至2日,由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第三届中国PPP融资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郓城县在省财政厅的组织下参加了本次论坛。其中,郓城县参展的15个项目引起了来自全国各路机构的兴趣,许多机构在展位前索要资料和联系方式,相约会后洽谈。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省财政厅副厅长高剑锋的陪同下视察郓城县展位,谷永强县长向史耀斌副部长介绍了郓城县PPP工作情况和创新模式

  据悉,第三届论坛主题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共建 PPP合作命运共同体”。来自国际组织、国家有关部委及省市相关领导、全国各地PPP项目方代表、社会资本方代表、国内外金融机构、专家学者及媒体机构等约12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省财政厅副厅长高剑锋在郓城展区了解情况

  本届论坛,省财政厅组织了近年来PPP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菏泽市、莱芜市、郓城县、荣成市四个市县参加论坛现场的展览和推介。

  在论坛主旨演讲后,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省财政厅副厅长高剑锋的陪同下视察了山东展区。在郓城县展位前,谷永强县长向史耀斌副部长介绍了郓城县PPP工作情况和创新模式。

  据介绍,今年以来郓城PPP将新旧动能转换和民生幸福工程作为工作重点,做好项目落地和风险管控。截至2017年9月,34个项目成功进入财政部PPP平台储备库,投资总额250.63亿元;落地项目13个,投资总额118亿元。涉及市政工程、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成功实现了多点开花,协同共进。 

  在今年4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对2016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中,郓城县因“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成效明显、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被全国通报表扬。

  

  郓城展区吸引众多参展嘉宾前来洽谈

  在本届论坛上,郓城县推出了东溪湿地旅游度假区、宋金河坝头段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银亿康养老公寓PPP项目等10个推介项目;另外还推介了水浒故里旅游集散中心一期项目、人民医院新院区及医养融合等5个融资项目,受到了社会资本方的追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