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近两年1.3万余名贫困家庭学生走入大学校门

2017-11-07 09:11:00来源:新华社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扶贫办获悉,近两年,随着招生录取政策对贫困学生的倾斜力度越来越大,山东已有13985名参加高考的贫困家庭学生被高校录取。

  为贫困家庭学生提供更多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是实现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为此,山东在高考招生中制定了一系列倾斜政策,部分部属高校和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每年安排部分定向招生计划,面向山东省级财政困难县、中西部地区及沂蒙革命老区等62个县(市、区)的农村考生招生。同时,山东省遴选了办学质量高、特色鲜明的12所省属重点高校,面向52个财政困难县的农村学生定向招生。

  此外,为了提升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山东先后在脱贫任务比较重的乡村建设幼儿园1100多所、建设义务教育阶段学校560多所,培训农村教师34000余名。同时,山东还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资助全覆盖,受益贫困学生已接近60万人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