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市场监管局凝心聚力转作风,矢志不渝做精品 助力标准化工作实现新突破

2017-11-09 16: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坊子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体干部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矢志不渝做精品、创优秀,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实施和推进标准化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多项标准化工作位居全市前列。

  一是引导和激励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定,通过制修标占领行业高端,掌控话语权。截至目前,我区共计参加制修订国家标准54项、行业标准29项、地方标准6项,团体标准8项。近日,又从山东省质监局传来消息,我区帛方纺织有限公司承担的《本色坯布生产标准品用电单耗的计算方法》国家标准,入选2017年“山东标准”建设计划,填补了我区在该项标准化工作方面的空白,实现“零”突破。此次潍坊市入选2017年“山东标准”建设计划的国家标准共有四项,我区一项。

  二是积极培育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梯队,指导帮扶企业通过建立技术标准、工作标准和管理标准,将标准化理念融入企业各个环节,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今年,我区潍坊富源增压器有限公司荣获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三是鼓励、引导企业进行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助力企业降低成本、激发活力。截至目前,已有200余份企业标准通过山东省企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进行了公开声明。

  四是积极帮助企业申请标准化奖励,提高企业技术创新的积极性。今年,该局帮助福田雷沃重工阿波斯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潍坊华美精细技术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帛方纺织有限公司3家企业申请了潍坊市“标准创新奖”,奖励金额30万元,目前已进入公示阶段,据悉,今年全市一、二、三等奖进入公示名单的企业的共计14家,我区占比达21.4%,位居全市前列。(沈洁)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