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顺河高架下新增公益性停车场 20分钟内免费

2017-11-13 09:28: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A06_0507

  11日,济南市顺河高架桥下拆违拆临后首个对外开放的公益性停车场开始试运营,上午有三十多辆车停放,中午时几乎停满。停车场进出设备反应灵敏,基本不用排队。这处公益性停车场是在今年规划公示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新增的一处。

  秒进秒出不用排队拿卡车主尝鲜扫二维码支付

  济南市顺河高架桥下经二路至经四路段,经过提升改造的停车场开始对外开放。11日上午经二路旁,停车场机动车入口门岗东西两侧的杆子不时抬起放下,上午10点多,场内停了20多辆车。到了中午,停车场内107个车位上几乎已经停满。最靠近出入口的两边车位各有2个写着充电车位的停车位,未来这些车位有望配备充电装置。

  9点57分,一辆白色大众车从顺河东街左转驶向停车场,距离西侧进口栏杆还有近半米时,栏杆自动抬起。车主不用停顿取卡、拍照或取进场时刻单,经过一个坡后,就能进场停车。停车亭内的电脑显示,车进入停车场时,摄像机会自动拍照留存进场时间和车牌号,同时,栏杆会迅速自动弹起。停车场两侧的高架桥墩柱上各贴了一张二维码,车主进出时可以直接扫码支付停车费。

  市民朱先生准备开车离开停车场时,工作人员引导他扫描贴在墩柱上的二维码。朱先生用微信扫描后,弹出了一个ParkOs移动平台,显示顺河高架5号车场并提示他输入车牌号。输入车牌号后,页面显示出了停车金额和时间,停车1小时6分,收费4元。工作人员告诉朱先生,支付后10分钟内驶离停车场就行。“下次停车时就不用重复输入车牌号,可以选择历史车牌号。”驶离时,门岗东侧的栏杆在车辆快抵达时迅速抬起,驶离过程同样不需要停车。“以前没有用过这样的收费方式,进出很方便,不用排队。”

  “20分钟内不需要收费的,出去时会自动弹起。支付了费用10分钟内驶出都会自动弹起。停车场的自动停车收费系统进出时不需要依靠人工计费,能完全自动。”济南市停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顺河高架桥下的停车场周边车流量不小,为了不影响正常行车,停车场要保证进出顺畅。运营前期,工作人员会在现场引导扫码支付。

  顺河东街进西街出前20分钟免费

  该处停车场正处在普利街、共青团路和顺河东街的三角地带。记者在现场看到,停车场北口的普利桥下,两对墩柱将路面隔成了三部分,中间可供普利街自东向西单行的社会车辆可由此西行或向南驶向顺河西街,南侧有人行道,同时车辆可从顺河东街向左掉头至停车场内的西侧入口。驶离时,则要从停车场东侧出口左转驶向顺河西街。

  该处停车场地处繁华市中心,周边有绿地中心、振华商厦、经四路万达等大型商场,周边的停车需求量不小。目前该三处商场白天小车停车收费均为2元一小时,但没有起步免费时长。此外,绿地中心、振华商厦夜间停车收费10元一次。

  顺河高架桥下该处新开放的停车场107个车位的收费则更优惠。济南市停车集团现场负责人说,该处停车场是政府定价的公益性停车场,白天2元一小时,晚8点至第二天早8点一小时2元,5元封顶,而且还特别推出前20分钟免停车费。截至当日下午5点半,济南市停车集团统计显示,该停车场累计有203辆车停放,其中11辆20分钟内就驶离了,收费0元“。这样能提高周转率。”(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