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金融遇上艺术》新书首发式在济举行

2017-11-13 09: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安蕾蕾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安蕾蕾) 1110日下午,由山东城商行联盟董事长、山东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史跃峰撰写的《当金融遇上艺术》首发式在济南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举行。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参加首发式并致辞,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范正红主持首发式。
  
  史跃峰介绍《当金融遇上艺术》主要内容及其创作过程 

  史跃峰曾任潍坊银行行长、董事长近14年,任职潍坊银行期间,组织推动潍坊银行艺术金融创新工作,于2009年发放了第一批书画艺术品质押的流动资金贷款262万元,这成为国内第一批真正意义的书画艺术品质押融资业务。

  通过对艺术金融创新的理念和实践的过程进行梳理,为未来的艺术金融创新提供一些参考,为艺术金融的研究提供一些案例,这是我作这本书的最重要的想法。” 在首发式上,史跃峰向大家介绍了著作的主要内容及其创作过程。

  

  据了解,《当金融遇上艺术》一书系统地阐述了艺术金融的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全书共分为理念准备、实践落地和亲近艺术三个部分。第二部分实践落地展示了艺术品质押融资业务从1.03.0的演变过程以及后续开展的艺术仓储、艺术策展、艺术金融数据库平台的构建,创办中国艺术金融杂志,推出艺术金融指数等艺术金融产业链的过程。

  山东财经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卓志在致辞中指出在史跃峰董事长带领潍坊银行所做的艺术金融创新为国内开展艺术金融教学与理论研究提供了非常好的案例,为艺术金融的理论和实践做出了奠基性的贡献。《当金融遇上艺术》的付梓也对山东财经大学艺术金融学科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首发式上,山东城商行联盟董事长史跃峰向山东财经大学赠送价值2万余元的图书。赠书仪式之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山财大艺术金融方向博士研究生、艺术金融、艺术品投资与鉴定专业全体老师及学生代表开展了关于著作《当金融遇上艺术》及艺术金融学科发展的交流座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