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召开
2017年度银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2017-11-13 14: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11月9日,省银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山东银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大众网讯(记者 郭威)为促进银行业与新闻媒体的互动交流,更好地讲好山东银行业故事,11月9日,省银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山东银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省银行业协会张强专职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近年来,围绕山东银行业的改革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强省建设、发展普惠金融等主题和“进走访”、“增提创”、“百佳”“千佳”创建、金融知识普及等活动,各银行会员单位积极通过主渠道媒体进行了多形式的报导、全方位的宣传,维护了银行业良好的社会声誉,提升了银行业的品牌影响,为山东银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舆论保障。

  会议提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银行业改革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下一步银行业宣传工作应围绕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努力营造山东银行业支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良好环境,营造推进行业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营造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根据山东经济金融发展实际,当前首先要做好银行业支持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宣传推进工作。会议要求,银行业应加强新闻宣传沟通与联络,加大与重要媒体合作力度,加强主动发布和主动解读,增强新闻发布的主动性、时效性、全面性;要创新改进新闻宣传方式,坚持严肃与活泼相结合、主题宣传与典型宣传相结合、新闻报道与舆情引导相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讲出好故事,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效果。

   银行会员单位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银行业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交流,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康跃栋介绍该行融入、合作、创新的宣传理念。

   会上,银行业协会、银行会员单位、新闻媒体三方之间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银行业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并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建议:一是省协会积极发挥牵头作用,搭建银行业新闻宣传平台,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和合作,通过在各种载体以专版、专栏、专门报道等多种形式,宣传山东银行业改革发展成效;二是加大银行业新闻宣传的专业系统培训,邀请媒体专家从新闻传播专业角度对银行业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培训辅导;三是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新闻媒体沟通交流平台和协作机制,不定期组织双边交流活动,加强互动,增进了解。下步,省银行业协会将组织银行会员单位逐步落实。

    大众网财经频道主编周海升表示,除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外,大众网愿与金融机构共同丰富和完善“法信通·山东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相关功能,在联合授信、风险防控等方面探寻更多的合作模式。

    人民日报山东分社、大众日报、大众网、济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和人民网山东频道、新华网山东频道、山东经济网等新闻媒体有关负责人或记者应邀参加座谈会,驻济25家银行会员单位新闻宣传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市级银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