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济南先行区规划蓝图由雄安新区设计单位操刀

2017-11-23 08: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21日,记者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了解到,经过前期积极准备,《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招标工作已经结束。11月14日,经专家评审确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规院”)为承编单位。目前公示期已经结束,由中规院来操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已成定局。

  令人关注的是,中规院除了是中国最高层次的规划设计机构外,还是雄安新区规划设计的牵头单位。

  据了解,中规院规划设计团队已展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的相关工作。这意味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也随之正式全面展开。过去没有纳入济南主城区规划的黄河北大片区域,今后将有法定规划,城市发展也将有章可循。

  据介绍,在总体规划启动之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自成立之初就着手进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对先行区规划范围进行空间战略规划以及现状摸底调查,为启动总体规划创造条件。

  为加快推进先行区各项工作,尤其是规划编制工作,先行区确定了“多规合一”的工作思路,参照雄安新区做法,在开展总体规划同时,同步开展综合交通等专项规划、专题研究,及启动区城市设计工作,立足“绿色生态、低碳环保、产城融合、智慧宜居”现代新城,一张蓝图绘到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