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将实现全省17市国家高新区全覆盖

2017-11-23 08:26:00来源:齐鲁网作者:

  11月21日,山东省政府公布《山东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加快推动山东省经济结构优化调整,把山东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

  《方案》强调,发挥省级以上高新区的先发优势和创新引擎作用,实施以高新区带头创新发展、带头转型升级为目标的“双带”工程,带动所在区域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省17市国家高新区全覆盖,带动形成一批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和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择优推荐省内国家高新区扩区、调整区位和省级高新区升级。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43号)精神,全面推动农业科技园区四级体系建设,支持县域开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创建一批特色鲜明、示范作用显著的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带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夯实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县域基础。(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