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多举措并行抓招引 2月份以来引进项目24个

2017-11-28 16: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曹伟

  11月27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经济合作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2月份以来,德州多举措并行抓招商引资,在谈、签约、注册、开工项目共24个。其中,北京北辰集团国际会展中心、金宇源光电子有限公司激光显示产业园等一批项目超过5亿元。

  今年以来,德州突出新旧动能转换、东部城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转变观念、健全机制,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果。除落地一批重大项目之外,也搭起了一批招商平台。先后与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中德金属集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介机构、科研院所等初步建立了合作关系。

  德州把“转调创”抓招引作为工作重点,突出引进了一批外资、新产业、产业协作扶贫和社会民生的项目。如奥地利Okayland公司智慧农业大棚项目、铁塔公司5G网络基础设施项目、滨州医学院(烟台)德州继续教育分院项目和山东爱老健康产业公司德州爱老乐龄中心项目等等。另外主动对接雄安新区,向拟迁入的31家央企寄送德州招商宣传资料、安排专人对接。

  未来,德州在招商方向上,将围绕三个“战略”,抓好三个“结合”:围绕发展实体经济战略抓招引,突出做好招商引资和新旧动能转换结合;围绕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抓招引,突出做好招商引资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结合;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抓招引,突出做好招商引资和东部城区开发建设结合。在招商方式上,突出精准招商和专业招商。在招商理念上,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强化底线意识,提高项目准入门槛,推进招商引资向“挑商选资”转变。在推进路径上,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加强与优质企业、一流大学、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通过吸引高端要素,创新项目生成机制,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记者 曹伟 实习生 解晴晴)

  [编辑:贾淼]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