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提出到2018年建成创新型省份

2017-11-29 09:06:00来源:新华社作者: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政府获悉,山东提出到2018年建成创新型省份,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2.5%,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9件。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日前印发的《山东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届时,山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研发活动的比例达到20%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600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35%以上;全省科技服务业产业产值超过6000亿元,年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超过600亿元。

  为激发潜在创新能力和创新活力,山东还将重点支持一批产业基础好、创新能力强的集群加快发展,培育成国内一流的创新型产业集群。

  预计到2020年,山东以科技领军企业为主体、产值过千亿元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将达20个左右,其中产值超过5000亿元的5个,覆盖海洋生物技术与医药、高端装备、云计算、新材料、新能源电动汽车等新兴产业领域,成为山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依托。(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