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冬季海鲜市场价格走高 牡蛎上涨最多供不应求

2017-11-30 10:32:00来源:齐鲁网作者:刘金旺

  随着冬季的到来,加上受近段时间大风降温天气影响,多地沿海渔民归港避风,山东海产品价格呈现上涨趋势。

  记者在威海水产品市场了解到,市场带壳鸟贝价格每公斤上涨至24元左右;鸟贝肉价格由前期的每公斤70-76元上涨至86-90元,上涨幅度为20.5%;近期市场统货扇贝每公斤价格7-8元。

  现如今,牡蛎进入了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市场每公斤价格在8元左右,同比上涨达30%以上。据调查显示,虽然最近两年牡蛎的产量增加两成,但市场仍然供不应求。

  市场虾类价格继续走高,其中:冷冻4-6个头大对虾每公斤价格一般在240-260元,7-9个头对虾价格在160-180元,市场21-25个南美白对虾每公斤价格在52-56元。

  市场活爬虾价格上扬,目前市场本地活爬虾每公斤价格已上升至36元左右,比前期上涨20%。从目前各南美白对虾主产区了解到,各地养殖户普遍看好对虾后市。

  日前,威海以本地养殖南北美对虾为原料生产的冻虾仁顺利出口加拿大,这是山东省本土养殖的南美白对虾首次出口加拿大,预计后期虾类价格尤其是个头较大的对虾,价格将会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