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颖同志赴齐鲁银行调研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2017-12-02 19: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2017年12月1日下午,山东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颖同志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赴齐鲁银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山东银监局城商行处处长郭俊杰、办公室主任刘长霞陪同调研。

  陈颖局长一行首先来到齐鲁银行历下甸柳支行进行网点调研,认真询问了一线客户经理和柜员的意见建议,听取了甸柳支行行长徐淑磊同志关于银行网格化服务社区居民情况的汇报。

    陈颖局长(右二)调研齐鲁银行银行社区支行

  陈颖局长一行又来到了齐鲁银行历下分行进行了深入座谈。她表示,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大家探讨银行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的思路举措,并听取大家对监管部门的意见建议。

  齐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春同志介绍了齐鲁银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加强党的领导和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齐鲁银行历下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振水同志着重汇报了该分行党委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本地区划经济方面的特色做法。普惠金融部张晓艳总经理汇报了齐鲁银行开展普惠金融方面的主要经验及品牌建设规划。

    陈颖局长充分肯定了齐鲁银行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地方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她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和认识党的十九大的深刻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金融工作,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时期,找准贯彻金融政策与服务地方发展的结合点,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为抓手,一是围绕着科教兴国战略,抓好科技金融建设;二是深刻理解创新强国战略,始终保持创新意识,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防控本领;三是开拓思路做好人才建设战略,建立合理的人才梯队和特色人才队伍;四是加强法制观念,树立依法治行的理念。

  她强调,银行经营要回归本源,把工作做实,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积极支持淘汰落后产能,改造传统动能,培育新生动能;积极支持地方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积极支持发展创新技术,培育高附加值产品,切实提升资产质量和效益;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增强经济活力;积极支持乡村振兴计划,促进县域农村经济加快发展;积极探索城商行科技金融服务发展新途径,努力为建设美好中国做出自己应有的重大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