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展演走进齐鲁交通高速服务区

2017-12-04 18: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石磊
  

  大众网讯 为促进非物质文化融入日常生活,打造中国一流服务区。123,“传统曲艺走进高速公路服务区”专场展演活动,分别在沂源和泰山服务区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携手济南泉水人家共同举办,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曲艺节目,重点宣传、展示齐鲁传统文化和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畅行齐鲁、传播文明、诚信服务、回报社会”的服务理念,在让广大人民群众乐享免费“文化大餐”的同时,也可以让旅客在服务区怡养心情,缓解驾驶疲劳,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这样的形式我还是第一次见,这给枯燥的路程增添了不少色彩,希望其他服务区也能借鉴。”内蒙古货车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跑运输已经6年多了,长时间驾车让司机感到乏味,服务区里的演出让他感觉旅途增添了“色彩”。活动期间,书法家还现场创作,与司乘人员互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样的文化展演仅仅是个开始,未来,还将有更多的非遗文化节目、书法绘画作品展演进入齐鲁交通集团高速服务区,并向着中国一流服务区的目标阔步前进,为山东供给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升级,打造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