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宝率先接入的互金信批系统 现对接平台超100家

2017-11-30 20: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2家平台接入互金信批系统 中融宝第二批次顺利接入

  

  截至2017年10月30日,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接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达到102家,基本实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相关会员单位全覆盖。中融宝早在第二批次时已顺利接入,下一步,协会将继续稳步接入剩余相关会员单位,并建立信息披露评价考核机制,鼓励和促进会员单位积极、规范开展信息披露。

  信息披露是网贷规范的重要一环,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重要机构,起着监管网贷平台、规范行业秩序的重要作用。中融宝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理事单位,第二批接入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中融宝此前一直通过官网自主披露,分为公司概括、运营报告、平台数据、关于我们四大方面,其中平台数据中披露数量已超过整改的平均速度。

  协会要求,下一步协会将在保障平台安全稳定运行基础上,不断丰富完善平台功能,逐步实现银行资金存管、项目信息的集中式披露,协会还将建立信息披露评价考核机制。在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的规范下,中融宝会在信息披露自律管理方面更加前进,按照《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的有关要求,强化对信息披露的自律管理。

  相比银监会下发的“信披指引”,互金协会发布的“信披标准”更完善和详细。按照互金协会的说法,其遵循“披露指标不遗漏、披露内容不冲突”的修订原则,信披标注的内容包括机构组织与治理的信息、机构的财务与审核信息、机构的网站或平台信息、机构重大事项信息、机构备案信息、运营信息、项目信息和其他信息等。

  从各批次接入机构的数量对比来看,随着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逐步深入,从业机构主动接入平台进行信息披露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拥抱监管、展现阳光化行业形象的决心愈发坚决。据各机构披露信息显示,已接入机构累计交易总额27948亿元,累计交易总笔数10231万笔,融资人数4640万人,投资人数3568万人,累计当期贷款余额5407亿元。

  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行,为行业营造了统一规范、公平公开的信息披露环境,实现了信息公开透明的正向激励约束机制。

  平台构建了从业机构信息披露正向激励和公众监督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初步解决了一些机构不披露、乱披露乃至虚假披露、欺诈披露等问题,为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中融宝还是首批接入央行征信体系的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中融宝在信息披露上一向不遗余力,通过信息披露方式使平台达到“三个透明”,即通过披露从业机构、年度报表、股东高管与平台经营等信息,达到机构自身透明;通过披露资金存管等信息,达到出借人资金流转透明;通过披露借款用途等信息,达到业务风险透明。信息透明度让投资者能够对平台信息一目了然,保证了投资者的知情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