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3名农行干部赴地方政府挂职助推实体经济

2017-12-05 19: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5日讯 今天,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选派干部赴地方政府挂职工作在济南正式启动。据介绍,此次农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省委组织部联合开展选派干部双向挂职学习工作,其中,山东省委组织部选派6名厅、处级干部分别到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和山东省分行挂职;农行山东省分行选派53名干部,分别到全省16个地市担任副县(市)长、副乡(镇)长、街道办副主任,其中37人为农业银行县域青年英才。

  据了解,此次农行与政府之间开展干部双向挂职,选派干部人数之多、所涉地点范围之广,在山东省金融系统尚属首次。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晓磊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晓磊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指出,农行系统与地方开展干部双向交流挂职,有利于统筹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资源,实现人才培养和智力资源共享,有利于畅通地方和金融系统的联系,促进政银信息对接,畅通政银合作渠道,有助于强化金融监管,维护金融市场秩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更好地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他要求:挂职交流干部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大家一定要珍惜机遇,真抓实干,结合所学所长,探索工作规律,推进工作落实。大家既要最大限度发挥熟悉金融的优势,充分利用金融资源,支持和服务当地实体经济发展,又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传递信息、提供咨询、项目投资等方面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同时还要注意发挥专业优势,在培养带动地方金融干部人才成长成才方面发挥应有作用,真正做到挂有所为、挂有所获,不负组织的关心和重托。要严格要求树形象,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情况下,希望大家一定要始终牢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格遵守干部挂职锻炼有关政策规定,真“挂”实干,克服“客情”思想和临时观念,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挂职岗位和职责上。要严格自我要求,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约束好自己的言行,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丽娟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丽娟发表讲话,她表示,这次选拔人才挂职锻炼,是山东分行在培养县域金融人才工作迈出的实质性一步,是培养锻炼青年英才的创新性尝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创新金融干部培养机制,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具体行动。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益虎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益虎指出,这次与山东省委组织部联合启动农行与政府干部双向挂职工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服务实体经济的实际行动,也是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举措;要求挂职干部要珍惜好、利用好这一年的基层锻炼机会,从严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基层实践中去,成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队、金融扶贫的工作队、风险控制的消防队、服务三农的先锋队、惠普金融的冲锋队。

  记者从农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农业银行选派的挂职干部的主要工作是宣传国家惠农富农强农政策,宣讲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普及基础金融知识;了解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需求,做好项目融资银企对接,当好建设项目和筹资融资决策参谋;协助做好各类贷款的贷前尽职调查和贷后管理,充分发挥连接当地政府、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沟通桥梁作用;密切关注新农村建设、新型农业发展和农民展业创业等发展动态,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当地金融机构加快涉农金融产品及服务的创新;积极对接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协助当地金融机构加快构建“互联网+金融”的新型服务体系,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的效率,精准对接金融扶贫项目,做实金融扶贫工作。

  主动要求去乡镇挂职的李海辉,来自农行寿光市支行,他说:“作为挂职干部的一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自己要沉下心来,铺下身子,真正扎根到基层一线,了解群众需求,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把解决问题、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标准。”

  农行山东省分行组织开展了赴地方政府挂职干部岗前培训,提高挂职干部的岗位履职能力;制定了挂职锻炼管理办法,从严管理、从严考核。挂职期满,根据挂职干部表现情况,分别对挂职副县长、副乡(镇)长进行考核评价,确定考核等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