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东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 罚没款800多万

2017-12-06 10:20: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齐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山东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2017行动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有关情况。

  罚没款800多万 13家企业停产停业

  山东医疗器械专项整治2017行动,共检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52家,经营企业13550家,使用单位8675家。其中,给予警告610家,责令整改2160家,责令停产停业13家。罚没款808.0万元。抽验相关产品151批次,完成检验146批次,其中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率4.1%。

  秩序好转质量提升 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廖发银告诉记者,总体来看,4个多月的专项整治,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整治措施,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医疗器械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制假售假和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管理相对人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行为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促进了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得到保障。

  通过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锻炼了监管队伍,完善了工作机制,深化了监管措施,创新了监管方式,提高了执法水平,积累了工作经验,培育了优良作风,提升了监管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做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