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发布2016年度山东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40项“小微”“三农”金融产品获表彰

2017-12-06 11: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石磊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石磊)  12月5日,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在济南发布了《2016年度山东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对总计40项服务“小微、三农”的优秀金融产品进行了表彰。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浩主持,山东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邢安锋、山东省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强、省金融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全体会员单位以及新闻媒体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山东银行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提升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力度,为客户提供创新优质金融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此基础上,省银行业协会编制了《2016年度山东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并开展了山东银行业2017年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产品评优活动。

  

  山东银监局副局长邢安锋 

  山东银监局副局长邢安锋在讲话中指出,在监管部门、行业协会、银行业金融机构等多方推动与努力下,山东银行业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要求,积极发挥履责主体作用,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为山东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金融动能支持。要求山东银行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响应社会公众对银行业的新期待,努力担当社会责任,深入做好普惠金融工作。强调山东银行业要突出主业,切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注入金融新动力。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下沉重心,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要加强责任管理,持续提升履责能力。要强化行业自律,推动银行业责任理念与责任文化建设。

  

  山东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强

  山东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强发布了《报告》,《报告》汇集了山东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情况,展示了山东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所取得的成效。 

  会上,山东省银行业协会还表彰了40项银行业服务小微三农金融产品。本次活动采用银行业金融机构自主推荐产品、专家评审小组量化打分评选的方式,省内近3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踊跃参加,并选送了为小微、三农企业量身打造的专属金融产品参加评选。围绕产品创新性、客户适用性及产品推广效果、社会认可度等项指标,经由来自监管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组成的专家小组认真评审,最终评选产生了工行山东省分行“小企业周转贷款”、农行山东省分行“银票通”等26个服务小微企业优秀金融产品和中行山东省分行“益农贷”、农发行山东省分行“新农村建设贷款”等14个服务三农优秀金融产品。

  此外,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三家单位进行了社会责任管理工作现场经验交流;招商银行济南分行、齐鲁银行、北京银行济南分行以视频短片、现场表演等多种形式对优秀公益项目进行了生动展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