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三板公司发展高峰论坛济南举办

2017-12-22 19: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大众网济南12月22日讯(记者 孔秀)以“新动力 新增长 新格局”为主题的山东新三板公司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此次论坛为山东中小企业的规范治理和良性发展献言献策,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我省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在全国新三板市场中打造靓丽的“山东板块”。

  此次论坛由山东证监局指导,山东省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于22日在济南举办山东上市公司协会、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山东省期货业协会、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予以协办。

  山东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家琰同志、副局长韩汝俊同志、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葛志强同志、山东省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会长、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女士出席论坛活动并致辞。山东辖区新三板公司、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基金等经营机构4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滕运教授在演讲中表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的经济结构、经济形态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建立起来,以市场为基础、为核心来配置资源的机制已经形成,金融市场化的进程在加速,我国金融的开放步伐也在加快,特别是科技对金融的影响力在发挥着前所未有的作用,也就是金融的结构、业态、功能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陈永民认为,新三板正在经历冷静、反思期。正是因为新三板市场交易低迷,投资机构更多关注企业真正的内在价值,包括成长性、竞争壁垒等等。进入新三板的资金开始成为长期资金,而不是短期炒作资金,新三板企业融资定价亦开始回归。这一切,对于市场长久的健康发展无疑是有重要意义。在今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提出“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优势,积极创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 许竹升指出,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是我国在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选择,是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和实体经济升级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着力点。

  陈家琰同志代表山东证监局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山东辖区新三板发展情况和监管思路。自2014年新三板推向全国以来,山东辖区企业挂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企业挂牌踊跃,2015年、2016年、今年前11个月,分别新增挂牌公司198家、187家、88家,截至11月底,挂牌公司已达520家,覆盖几乎全部县区市,高新技术企业占比高达八成,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占比合计超过七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约三成,成为山东创新型中小企业一张靓丽名片。山东证监局立足“防患于未然”的思路,创新性举办了多期挂牌公司高管人员规范运作培训,始终把风险监测、预警和处置贯穿于市场改革创新的全过程,注重与全国股转的信息共享,健全监管联动机制。海量、多元、高成长的新三板市场给一线监管带来很大挑战,但是向违法违规行为亮剑是为市场更深层次改革与建设扫除障碍之举。山东证监局深入推进依法从严全面监管,做到有效监管守住底线。同时,按照“监管与服务并举”的导向,认真倾听挂牌企业呼声,支持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工作,发挥好协会“自律、规范、服务、提高”职能,动员各方面力量,打造经验交流、业务合作和创新协作等多个平台,推动挂牌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