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高铁先期开工莱芜林家隧道 全线6个站点3个设在济南

2017-12-28 09:23: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罗晓飞

  27日上午,济莱高铁林家隧道施工监理、施工单价承包开标,该标段位于莱芜市雪野旅游区,隧道全长4540米。根据莱芜市环保部门日前审批的林家隧道辅助工程环评报告显示,济莱高铁林家隧道区段为正线先期开工的区段。

  根据林家隧道此前发布的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公告,林家隧道全长4540米,全隧位于莱芜市境内,隧道最大埋深约172米,正线数目为双线。该工程投资约33000万元,建设工期按30个月考虑。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济莱高铁正线长115.954公里,桥梁58座共44.976公里,隧道26座46.07公里,桥隧总长91.046公里。全线永久用地5140亩(含路基、桥、隧、站场、改移道路);临时用地3717亩。此次林家隧道施工监理、施工单价承包开标后,公示期为3天。

  目前,莱芜市环保局已对济莱高铁先期开工段林家隧道辅助工程环评报告作出审批意见。该辅助工程包括林家隧道的混凝土拌合站、便道工程。环评报告显示,由于济莱高铁项目全线较长,沿途涉及多处敏感点,线路经多次论证调整,目前仍有部分路段不确定,考虑到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隧道开挖周期长,因林家隧道区段已基本确定,根据省发改委批复的《关于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先期开工段(林家隧道)钻前初步设计概算》,确定林家隧道区段先期开工。

  林家隧道辅助工程环评报告还披露了济莱高铁线路走向图和具体站点位置。济莱高铁位于济南市和莱芜市境内,线路整体呈西北-东南走向。线路自济南东客站向东引出,上跨在建的济青高铁、石济客专及通车运行的东绕城高速后拐向南,沿东绕城高速西侧向南至京沪高速以南拐向东,沿京沪高速南侧向东进入章丘区,在章丘三德范村西侧向南进入莱芜市雪野旅游区,向南经莱城区、经开区、高新区,止于莱芜市钢城区钢城东站。沿线设置济南东客站、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终点站)共6个站点。据此前报道,济莱高铁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通车后济南到莱芜只需20分钟。

  此前,莱芜市发改委答复市民,根据省发改委安排,力争年底前能够开工建设。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