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来了!我省对因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出国实施政策倾斜

2017-12-28 09:23: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张晨 赵君

  12月27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省外办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措施进行发布。

  山东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永森介绍,今年以来,省外办配合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对外友协等上级部门有针对性地邀请和接待了140批1591人次外宾来访,其中,副省部级以上团组就有40批,这些省州市有的经济体量大,有的产业和科技优势突出。2018年,省外办将继续以新旧动能转换为重点,精准组织策划省领导对重点国家和地区的访问,有针对性地邀请重点友好省州领导人来访,借助高层互访,促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实施。

  省外办还实施了因公出国区别化管理政策,对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相关联的企业人员、经贸团组、教学科研人员因公出国实施政策倾斜,在全国率先引入标准化理念,制定了高校、科研院所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管理规范。今年以来,企业人员、教学科研人员因公出国人数占总人数的比重达52.95%。“下一步,我们将把标准化管理模式向因公出国全领域延伸,制定各市、各部门、省属企业因公临时出国管理规范,实现全省因公临时出国管理标准化全覆盖。同时,近期将尽快出台办法推行因公出国审批、护照颁发、签证办理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为因公出国团组,特别是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相关联的团组提供出国便利。”李永森说。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离不开稳定的涉外环境。省外办健全完善境内外安全保障协调机制,妥善处置各类涉外案件145起,领事保护事件81起。据介绍,下一步,省外办将进一步加大涉外安全保障力度,维护中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顺利实施保驾护航。新锐大众 记者 张晨 赵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