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融机构助力3万余户居民“出棚进楼”

2018-01-05 11:07: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网济南1月4日电 山东金融机构助力该省棚户区改造,2017年累计审批贷款金额152亿元人民币(下同),累计投放贷款42.7亿元,助力557万平方米棚户区成功改造,3.3万余棚户区居民从中受益。

  曾在潍坊市火车站南广场棚户区居住了40年的张晓玉,前不久搬进了该市市中心100多平方米的电梯公寓。张晓玉告诉记者,自己家所在的棚户区改造采用的是货币化安置,家人对安置结果很满意。“换到了新的环境里,每天的心情也变得不一样了”。

  今年68岁的企业退休职工孙师傅是山东滨州阳信县的居民,他们一家之前居住的区域是一片居住人口多、房屋老化严重、整体环境较差的老棚户区。2016年,当地政府将该区域列为了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从棚户区搬出来后,孙师傅一家人便住进了用棚改补偿款购买的商业房小区。“住进这么敞亮的新房子,冬天还能集中供暖,我跟老伴、孩子都特别高兴,今年春节就在新家里过!”

  “近年来,山东不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在棚户区改造方面投入了诸多力量”。据农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益虎介绍,该行近年来也不断助力山东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大了对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助推全省民生改善。

  据益虎透露,2017年度,农行山东分行累计审批棚改项目32个,贷款金额152亿元;累计投放贷款42.7亿元,助力改造557万平方米棚户区,改善约3.3万户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帮他们走出了低矮老旧的棚户区,住进舒适安全的新楼房,实现了他们的“安居梦”。

  据了解,山东农行正充分发挥银行的中介和系统性支撑作用,推广股权与债权相结合的融资方式,通过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等方式,探索小城镇建设、棚改民生领域融资新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