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过冬!山东下拨540万省级资金开展冬春救助

2018-01-23 10:03:00来源:大众网-新锐大众作者:

  近日,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下拨了中央和省级冬春救助资金,其中省级财政安排配套资金540万元。为认真落实中央和民政部有关要求,统筹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省民政厅专门下发通知,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再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按照全国冬春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认真落实灾害救助主体责任,按照“专款专用、重点使用”的原则,严格救助档案的审核、审批和资金发放程序,及时足额发放救灾资金和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度荒。要及时跟踪冬春救助工作进展情况,迅速组织调查、核实、汇总本行政区域内受灾困难人员冬春救助情况,并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实际救助效果进行绩效评估,及时上报冬春救助工作进度和督导检查情况。

  据了解,2017年以来,山东省先后遭受雪灾、干旱、洪涝、风雹、台风、生物灾害等多种自然灾害,其中半岛部分地区因干旱造成农作物大面积减产、绝收,部分群众饮水困难,种植业、养殖业以及居民财产等损失较大。与常年相比,今年全省灾害损失较轻,属轻灾年份,灾种以干旱、风雹、洪涝为主,其中干旱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占全年直接经济损失的62%。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