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游加强服务质量暗访 树"好客山东"形象

2018-01-24 10:03:00来源:齐鲁网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获悉,进入2018年以来,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全面加强对旅游服务质量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相关法规和标准规范,紧盯卫生和安全等旅游服务质量。

  元旦以来,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先后已派出10个暗访小组,前往济南、泰安、青岛、烟台等6个市的27家星级饭店、5家旅行社开展了暗访检查,重点对大众普遍关注的设施设备、卫生安全、服务质量及强迫购物和参加自费项目、旅游合同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和整治。从暗访结果情况看,大部分企业较好地保持了质量标准,展示了良好行业形象,但也有部分企业存在餐饮客房卫生清洁不彻底,酒店设施设备维修保养不到位,员工服务意识欠缺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坚持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绝不姑息,及时向各市通报了暗访检查结果,向相关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市加强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将继续组织暗访检查,特别是对首轮暗访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企业将继续跟踪检查,加强督导,经整改仍不能达标的,将予以摘牌处理,并通过媒体及时曝光,确保为广大旅游消费者提供一个高质量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树立“好客山东”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