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为13万持证残疾人购买保险

2018-01-30 09:34: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沙文婧

  本报1月29日讯 今天下午,市残联召开全市持证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服务项目部署会。今年,我市将继续为持证残疾人投保,不同的是,今年的保险项目大幅降低意外身故险赔付,提高其他险种赔付额,注重残疾人本人受益。

  从2016年7月1日开始,市残联、市财政共同为全市13万持证残疾人每人购买30元意外伤害保险,项目执行一年半,共理赔1841人次,理赔金额累计达到721.03万元。

  往年项目由中国人寿济南分公司承保,今年引入竞争机制,通过政府招标,中国人寿济南分公司和幸福人寿山东分公司两家中标,实行分片区服务。其中,东片区为历下区、历城区(含南山)、高新区、章丘区、济阳县、商河县,由中国人寿济南分公司负责保险服务;西片区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长清区、平阴县,由幸福人寿负责保险服务。

  市残联教育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保险服务人数、金额同往年一样,不同的是今年两家保险公司承保,将配备专业服务团队,专人专车上门服务,一站式的服务将使服务精准性、有效性更高。而且,今年更注重保障残疾人本人利益。往年,残疾人意外身故保险保额为8万元,今年降至1万元,而相应的其他项目赔付提高。除了常规保险服务,今年还新增7项增值保险服务,相当于让残疾人享受两份保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