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18,“财”见未来 山东金融业新媒体精准传播论坛明日启幕

2018-01-30 23: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周海升 孔秀

  大众网济南1月30日讯(记者 周海升 孔秀 )1月31日下午,由省金融办、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指导的,大众网携手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山东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山东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携手’18,‘财’见未来”——2018山东金融业新媒体精准传播论坛暨首届山东财经新媒体通讯员研修班将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

  打造新媒体精准传播新生态

  随着人们移动互联网的广泛应用,新媒体已成为一个集信息、观点、民意为一身的舆论平台,甚至影响着世界传播的新秩序。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作为党管媒体,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社会影响力和技术研发能力不断提升。旗下大众网作为山东的第一新闻门户网站,一直积极探索新媒体转型之路,满足山东网友对新闻资讯的需求。在此次2018山东金融业新媒体精准传播论坛上,大众网副总经理,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月军将做 “新时代金融业新媒体传播战略与路径选择”主题演讲,为新媒体传播带来新思路。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是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以互联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为支撑的大型骨干网络文化传媒集团。建立了以“大众网”、“齐鲁晚报网”、“半岛网”和“鲁中网”等为核心的网站集群,将原创性、权威性、及时性的新闻内容进行全媒体传播,满足广大互联网用户对于新闻信息的需求,并以此为基础不断开拓、挖掘用户资源,推广、经营基于互联网应用的服务和产品。

  目前已形成以互联网网群为核心,以山东手机报、“山东 24 小时”、“齐鲁壹点”、大众论坛客户端、微信、微博等系列媒体产品为延伸,以 17 市地方频道为保障的互联网矩阵,形成了PC端与移动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的新局面,成为覆盖山东、辐射全国的主流舆论平台。2017年12月15日,山东手机报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至此,3700万山东手机报读者有了移动阅读新入口,可以通过手机报客户端自助阅读新闻大餐。

  由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指导,大众网主办的山东省网上金融博览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参加山东网上金博会也成为山东财经圈年底的一件盛事。

  2017年12月15日,大众网与“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隆重推出以“紧跟新时代 激发新动能”为主题的第五届网上金融博览会。“足不出户逛展会,动动手指赢大奖”,本届网上金博会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等网友互动形式,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参与。

  “法信通”老赖曝光台增加联动单位

  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单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法信通?山东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将再添两家联动单位——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和济南仲裁委员会。

  2017年7月20日,全国第二家老赖曝光台——“法信通?山东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正式上线。作为山东惩戒失信、弘扬诚信美德的立体化传播平台,法信通平台上线以来,共收录典型“老赖”信息65万余条,发布悬赏金额累计400余万元,成为山东省推进解决执行难的创新方法和重要抓手。

  平台上线半年多来,已成为我省破解执行难的重要抓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名片。同时法信通也得到了社会的大力关注和支持。据悉,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和济南仲裁委员会两家单位发挥各自优势,不断丰富平台功能,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逐步嵌入本部门的管理、审批、工作系统。

  首届山东财经新媒体通讯员研修班即将开班

  伴随着新媒体技术日新月异,传播方式和渠道不断花样翻新,作为我们各金融机构的新闻工作者,怎样把握新形势,做好新闻舆论引导,成为各自面临的重要课题。

  作为山东省最大的新闻网站和新媒体的领跑者,大众网熟知新媒体的发展规律和特性,拥有丰富的新媒体运作经验,结合山东金融业未来发展,在省金融办指导下,联合省银行业协会、省证券业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共同举办的首届山东财经新媒体通讯员研修班即将开班。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和新兴媒体发展势头迅猛,影响日益扩大。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挑战也日益增多,必须在平台、内容、手段等方面进行转型,如何深化“互联网+”宣传思维,创新工作路径?来自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教授为我们做新媒体传播趋势与创新路径主题讲座,为大家指明新媒体传播路径。

  由于网络信息的海量化和网络生存的多样性,使广大群众在阅读与写作方面的选择性、差异性日益增强。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马慧茹副教授将发表题为“万物互联时代的读与写”主题讲座,为大家在新媒体时代如何进行阅读与写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