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南分行助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

2018-02-01 14: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2月1日,刚刚恢复揭牌的农行济南分行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创新引领先导区、“四新”经济新高地、城市治理试验区,建设绿色宜居共享的国际化智慧新城。

  根据双方协议,农业银行将针对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设立营业机构,并提供账户、结算及代收付等服务;针对先行区建设投资公司提供PPP、产业基金、政府购买服务等特色服务;针对先行区基础设施建设主体提供各类保函、保理等特色服务;针对先行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副市长李自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倪志纯,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永斌,市金融办主任张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主任宋卫东;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关志勇,山东银监局国有银行处副处长苏刚;农行山东分行行长益虎、副行长翟世勇,农行山东分行副行长兼济南分行行长耿曙明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日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复,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是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先行者、先试者和排头兵。先行区将发挥“四个优势”,即区位优势、科教优势、医疗资源优势和金融优势,坚持“六个先行”,即思想观念先行、深化改革先行、创新发展先行、产业升级先行、交通便捷先行和绿色发展先行,建设绿色宜居共享的国际化智慧新城。

  农行山东分行副行长兼济南分行行长耿曙明表示,2017年4月,山东省分行与济南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十三五”期间,根据国家战略和济南市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提供不少于2000亿元意向性信用支持。济南分行根植泉城,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服务济南市打造全国区域性经济、产业金融、物流、科技创新等“四个中心”建设,创造了多个“同业第一”和“农行速度”。作为牵头行,为济青高铁项目办理300亿元银团贷款,这是全国农行系统金额最大的一笔银团贷款。为济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独家出具40亿元融资性保函,助力全市保障房安居工程建设。累计投放贷款380多亿元,集中支持了济青高速、济南海绵城市、轨道交通、“中央商务区道路管廊”等40多个全市重大建设项目。在金融同业中率先推出了“政府购买服务”特色产品,先后支持了五里牌坊、北湖、华山等重点棚改项目,投放贷款30亿元。积极支持浪潮集团、齐鲁制药、重汽集团、力诺集团等重点企业加快发展,市属工商企业的各类用信额度达到160多亿元,2017年为济南市贡献地方税收2.15亿元。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拉开了泉城北跨携河发展的大幕,不仅为济南市打造“四新”经济高地、推动经济跨越发展创造了强大动力,更为各家金融机构支持高端产业、服务社会民生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平台。农业银行具有联动城乡、综合服务强大的独特优势,将先人一步,担纲主力。为了大力支持济南先行区的建设,农业银行汇集行内精干力量,组成专职服务团队,制订综合服务方案,助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顺利推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