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确保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到位

2018-02-05 09:43:00来源:工人日报作者:丛民

  本报讯 (记者丛民)记者日前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级财政近期已经提前下达各市、直管县2018年学生资助资金13亿元,确保春季开学后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到位。

  山东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批资金中包含高校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1.5亿元,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及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费资金1.8亿元,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补助资金及国家助学金8.2亿元,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1.5亿元。

  记者了解到,2007年以来,山东省各级财政不断加大学生资助力度,共投入财政资金300多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亿余人次。其中,仅2017年投入的资金就超过56亿元。

  目前,山东省建立了以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为主,以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研究生“三助”工作、社会资助等为辅助的全方位资助体系,实现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职教育、普通高中教育、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的全覆盖。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