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实有市场主体806.8万户 注册资本(金)16.6万亿元

2018-02-05 09:44: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17年底,我省实有市场主体806.8万户,注册资本(金)16.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6%和34.7%。“多证合一”、电子化登记、简易注销等商事制度改革措施,有效激发了创业创新活力。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共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4898户,发放电子营业执照近14万份。手机APP模式全程电子化登记已在济南、淄博、潍坊、滨州4市试点运行,“零见面”办理工商登记注册业务成为现实。

  涉及公安、交通运输、商务等11个部门的26项涉企证照事项,加上原“五证合一”,实现“三十一证合一”改革。全省平均每天新增新市场主体4038户、注册资本(金)64.2亿元。

  针对小微企业,我省实施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战略出台后,全省小微企业数量达到201万户,较政策出台前增长28%。

  全省商标申请与注册量快速增长。2017年全省新增商标申请28.4万件,新核准注册14.1万件,全省有效注册商标申请72.3万件,同比分别增长54.2%、29.5%和22.1%。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的驰名商标711件,地理标志商标542件,居全国首位。全年全省马德里国际注册申请量同比增长206.8%。(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