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规范和加强投资审计工作 重点项目必审

2018-02-06 09:19: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审计厅获悉,山东省规范和加强投资审计工作,推动政府投资审计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从单一工程造价审计向全面投资审计转变,防范投资审计风险,提高政府投资安全和绩效。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审计机关将加强对政府投资为主,关系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工程的审计,围绕重大项目审批、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工程结算、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展开工作。  意见明确,审计机关应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不得参与工程项目决策审批、征地拆迁、工程招标、物资采购、质量评价等管理活动,杜绝代替建设单位承担结算审核等行为。全省统筹制定投资审计项目计划,以重点项目必审、非重点项目抽审、行业轮审为投资项目审计立项标准,建立五年中长期审计工作组织模式。

  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突出对重大项目落地、重点民生项目的审计,看好公共资金,严防用于楼堂馆所建设,严防‘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豆腐渣’工程,严防重大损失浪费等行为,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依法独立出具投资项目审计报告,对审计发现的高估冒算、虚报冒领、弄虚作假等工程结算不实问题,作出审计决定,责令建设单位整改,确保公共资金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